银白鱼鱼

【锤基】花吐症(一)(单向暗恋有)

寒武纪年的兔子:


        这是什么玩意儿。
       
        洛基看着手上的桔梗,只觉得喉咙里还一阵阵抽痛,似乎有什么东西粗砺地刮过他每一根血管。刚刚那朵淡紫色的小花是从他嘴里冒出来的——现在他口腔里还弥漫着微苦的、铁锈气息的血腥味。


        就算邪神是九界内少有的精通魔法的人,也实在弄不懂这是什么魔法——如果不是谁给他下了魔法,他怎么会莫名其妙吐出这个?洛基懊恼地抚额:关键是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中了招。


        哦,该死。洛基几乎要不顾形象地爆粗口了。他愚蠢的哥哥轻而易举又被他蒙骗,深信他已为荣耀而死。是的,他总是如此多愁善感。每当想到这里时,洛基几乎要露出嘲讽的笑意。


        但他刚刚看着索尔红色的披风消失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胸口一阵闷痛,然后喉咙毫无预兆地痒起来,一阵又急又重的咳嗽从他喉咙里冒出,顶着奥丁外表的他看起来简直像个重病垂危的老头儿。


        洛基立刻消失,然后出现在自己寝宫里,恢复了原型,却仍然止不住咳嗽,直到……直到他感觉有什么东西——似乎是植物细细的、又颇有些硬的根茎抵在喉咙。


        他忍不住干呕了一下,然后随着一阵莫名的清香,有东西滑落出来。洛基反射性地伸手去接:那是一朵紫色的桔梗,就像刚刚从地里折下那般新鲜,娇艳美丽,带着露珠……啊哦,那露珠似乎是红色的。


        居然是血。


        邪神顿时有些怒了:是谁,胆敢跟他开这样的玩笑?如果让他抓住……等等,谁能有这种能力?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给他下了他都不懂的魔法?


        洛基有些困惑地皱起眉头,紫色的桔梗的茎在他苍白修长的指尖转了转——这种无伤大雅的小把戏,能用来做什么呢?


        无聊。


        洛基把桔梗往后一抛,打了个响指,那朵可爱的小花还未碰到地面便在空中一点点消失了。可是洛基没有想到,这一切只是个开始。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洛基又有同样的感觉,喉咙又痛又痒,在一阵咳嗽后,洛基又得到一朵桔梗。


        中午的时候又是一朵。这足以让原本多疑的邪神产生戒备心了。他悄悄寻觅一切能找到的资料,尽管他聪慧的脑子里已经有许多关于魔法的资料,其数量之多足以构成一个图书馆了,但他对于能够吐出花来的毛病确实一无所知。


        什么也没有!


       洛基瞪大眼睛看着桌面垒得高高的资料气愤地鼓着腮帮子,把一大堆书挥下桌面,书卷哗啦啦落到地面上,乱七八糟地相互叠着。他坐在一片狼藉中捂住脸,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挥挥手,那些书开始一本本漂浮起来,整齐地回到桌面上。


       在其中一本异常老旧的、用线装订的书籍飘起来时,它老旧的扉页经不起刚刚的折腾,微微裂开,露出一片泛黄的纸张。那张扉页居然是两张订在一起,里头还藏着这么一个小秘密。


        洛基拿起那张泛黄的纸,有些艰难地辨认上头模糊的字迹:花吐症。
 
       这名字倒是和他的病症很相似。洛基想着,然后继续往下看:


        这是种古老的东方魔法,当你的思念或爱恋深厚却无法传达的时候,你就会患上花吐病。他们会从嘴里吐出花,而触碰到花瓣的人会被传染……


         洛基撇嘴:奇怪的魔法。暗恋?他更是皱起鼻子以示对这种软弱感情的蔑视。但是这要怎么治愈?他可不想一整天像个傻子一样地吐出一大堆花来。


         纸上还写着:只有和暗恋的人接吻才能解除魔法,但是那需要和暗恋的人两情相悦,否则就是接吻也没有办法治愈花吐症。而花吐症如果没有治好,最后,你就只能走向死亡。


        “这说明我必须要找到那个我‘暗恋’的人才能解除魔法吗?”洛基有些恼火,“否则我就会死?这是开什么玩笑?”他坚信自己没有爱恋的人,暗恋?九界内有哪位女士能让邪神神魂颠倒、日日暗恋而不自知最后还得了这么个愚蠢的毛病?


         洛基想了想他所接触的女性,阿斯加德,他只和西芙有几分熟悉,也许她是个值得敬佩的勇士,但是——洛基可以很确定自己并不想和她有一段罗曼史。至于中庭……忽略掉所有无聊的母蚂蚁,他除了复仇者联盟里的那位女士,还认识的,就只有简.福斯特了。
 
      而那女人是他那个傻瓜一样的哥哥的恋人。洛基可忘不了他某天近乎失态地(现在想想自己哭起来一定很丑)、咬牙切齿地对索尔吼着要去拜访一下这个让索尔变得软弱的女人。


       然后索尔就冲上来和他打成一团。


        ——就为了认识时间还不足他们相处千年的时间长河里的一滴小水珠的简.福斯特。


        洛基突然又觉得胸腔里一阵沉闷的疼痛,似乎都传到他指尖一样一路延伸到四肢百胲。然后他又撕心裂肺地咳起来。等他最后咳了几声以后,洛基把捂住嘴的手缓缓伸到眼前:


       又是一朵淡紫色的桔梗。
——————————————tbc————————————
桔梗花语:永恒的爱/无望的爱
        

评论

热度(75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